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愿香小创新成果如繁星满天,熠熠生辉。

 
 
 

日志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客作品获全国一等奖  

2016-05-02 13:26:08|  分类: 创新成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4月26日至28日,“DFRobot杯”第四届全国中小学机器人教学展评暨首届校园创客作品展在海南华侨中学顺利举行。

此次盛会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承办,是该领域顶级的教研与比赛活动,旨在推动全国中小学机器人教育(创客教育)的普及,促进中小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领导、专家、教师参加了本届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7个省市区报送参赛选手和作品,共有33节课,88件创客作品参赛。机器人教学通过说课比赛和机器人操作技能挑战赛两个环节;创客作品通过作品展示和大众评委投票,最终评出获奖作品。

校园创客作品展在一个开放的空间中进行,考虑到路途远及安全问题,不要求学生到现场,由每一位参展选手辅导教师代表学生进行演示和推介自己的作品,吸引大众评委的投票,在与观摩人员的互动中增进了理解、提高了认识、结识了同行,收获了友谊,活动极具观赏性和参与性。合肥市香格里拉小学瞿雨滢、张碧成两位同学的创客作品“节水型太阳能热水器”受到全国各地许多老师的赞许与认可,为该项作品投下了一张张选票,最终荣获一等奖。

闭幕式由李艺教授主持,首先由三个评委代表分别针对三个学段做赛事总结,然后是浙江大学张剑平教授《学校科普和创客教育》和北京师范大学傅骞博士《创意电子类创客教育的理念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两位专家的报告为机器人与创客教育提出了可资借鉴的参考案例和经验启示。

活动最后,由李艺教授宣布获奖名单,评委专家一同为获奖选手颁奖、留念。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客作品获全国一等奖 - 创新探索者 -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客作品获全国一等奖 - 创新探索者 -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客作品获全国一等奖 - 创新探索者 -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客作品获全国一等奖 - 创新探索者 -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