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愿香小创新成果如繁星满天,熠熠生辉。

 
 
 

日志

 
 

香格里拉小学荣获合肥市首届科学DV获最佳童趣提名奖  

2016-09-27 22:04:11|  分类: 创新成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9月19日,正值全国科普日之际,香格里拉小学传来喜讯。由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科协、合肥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合肥市首届科学DV评比颁奖典礼在合肥市科技馆举行。我校王崇航、徐可萱两位学生创作的《苹果肉氧化速度与温度的关系》荣获最佳童趣提名奖。 
     该作品灵感来源于生活,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去皮后的苹果在常温下放置一会就会氧化变黄,但是不同温度下,变色速度是有差别的。苹果肉氧化的速度与温度到底有怎样的关系,是不是温度越高,氧化速度越快呢?经过实验验证,苹果肉氧化的快慢与苹果所处的温度有关,具体关系取决于苹果中多酚氧化酶催化的最适温度。从而也可以找到一些防止苹果肉氧化的办法,保持苹果的新鲜度,防止营养成分的流逝。
     据悉,该片在2014年第五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影像记录成长、科学成就梦想,科学DV已成为我校学生探究科学知识的重要途径之一。(沈京杰)

香格里拉小学荣获合肥市首届科学DV获最佳童趣提名奖 - 创新探索者 -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