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愿香小创新成果如繁星满天,熠熠生辉。

 
 
 

日志

 
 

校园科技创新学生观后感94 ( 五(2)班 史鹏辉 )  

2013-01-04 15:07:56|  分类: 科技创新比赛学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参加《科技小发明大赛》所感

合肥市香格里拉小学小学 五(2)班 史鹏辉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我们班去参观了学校开展的“科技小发明”大赛。大赛在我校多媒体教室举行。
      我们刚进入多媒体教室,同学们的一件件精美的作品映入眼帘。我们先观看了神奇的科幻画,然后又看了一个个小发明。有太阳电椅、自动空调、多功能清洁器和自动关窗器等。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自动关窗器了”。自动关窗器的工作原理是在屋顶安装一个水管,在水管的顶端放置一个置水桶,同上系着一根绳子,绳子的另一头再系在窗户上。每当下雨时,雨水从屋顶流入管子里(但前提屋顶是三角形的),再通过管子进入置水桶里,当桶里睡的重量达到时就可以将窗户关上。在这里,我想提个小小的问题:现在的楼房都很高,有很多楼层,如果每家每户都安装自动开关器,那不是要按很多管子吗?这么多的管子肯定会影响房子的美观吧?我在想,要是能在窗户上安装雨水感应器,这样应该既美观又方便吧。
  其次,我还喜欢“太阳电椅”,它是专门为老人晒太阳而设计的,电椅的一个扶手 上有两个感应装置,一个在左边,一个在右边,将手放在左边的感应器上,电椅就会向左旋转,放在右边则向右旋转。啊,太神奇了,真希望这种电椅能早日上市,那样,就会有更多年迈的老人安享晚年了。
  看着这些巧妙而有精美的发明,我期待下一届的《科技小发明 大赛》早日到来,那时,我一定要加入发明者的行列。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