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愿香小创新成果如繁星满天,熠熠生辉。

 
 
 

日志

 
 

(香小学生发明作品)《雨天自动关窗器》  

2013-05-15 11:00:28|  分类: 香小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1)班    张宸翔

1、选题确定: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发现卧室的窗户位置都是雨水,窗台上的被子衣服等都被淋了个透湿,原来是窗户没关,因为家里没人关窗,刚才下雨,把衣物都淋湿了。因此我就想要是发明一种自动关窗器,一下雨就自动关窗,这样家里没人也不怕衣物被淋湿了。

2、项目摘要:本发明项目《雨天自动关窗器》适用于家庭卧室、书房、客房等,它能够实现雨天无人值守时自动关窗,避免雨水淋坏家具和衣物。

3、基本思想:这个雨天自动关窗器要能够自动关窗;我就用重力原理,用重力瓶收集雨水,利用重力瓶拉动窗户,实现自动关窗。

4、研究过程:利用重力瓶调节重力,再在下雨时收集一些雨水,产生足够拉动窗户的拉力,通过滑轮拉动窗户自动关闭。

5、科学方法与原理:重力、滑轮改变力的方向。

6、主要创新点:

1、可以实现雨天自动关窗。

2、无需电源等,无人值守自动关窗。

3、绿色环保无污染。

4、材料价格便宜,安装简单方便,重力瓶的设计充分发挥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7、同类研究情况调查:市场上有相类似的产品,但是他们的产品所要的使用条件太苛刻,只适合展示,不适合家庭使用,且安装材料专业,多而难找,价格昂贵,普及应用较少,而我们发明的这款“雨天自动关窗器”是用日常身边随手可取的材料开发出来的,其中可调节重力的重力瓶解决了对所要推拉式窗户自动关闭时所需不同拉力的设定问题,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发现相同的研究。

8、进一步完善的设想:

我们想把安装的材料制作的更精致,安装使用更方便,然后可以批量应用于千家万户,使所有家庭都能用。

(香小学生发明作品)《雨天自动关窗器》 - 创新探索者 -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评论这张
 
阅读(490)|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