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愿香小创新成果如繁星满天,熠熠生辉。

 
 
 

日志

 
 

(香小学生发明作品)《可摇控电视机架》  

2013-05-15 11:08:04|  分类: 香小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1)班  刘雨歆    四(1)班   洪文杰

1、选题确定:当今,随着平板电视机的普及,我们观察到家庭中普遍电视机都挂在客厅和卧室的墙壁上,位置固定,既不能调整距离也不能调整方向,这给人们看电视带来了极大不变,使坐在不同位置的人看电视带来不良后果,如:长时间位置偏离,极易引起斜视、颈锥病、近视眼等疾病,因此我们决定研究一款能够移动的电视机架,给人们看电视带来舒适、方便,从而使人们能够在家中尽情享受看电视的乐趣。

2、项目摘要:本发明项目《可摇控电视机架》适用于家庭客厅和卧室,它能够调整电视机的前后距离、左右转向,方便人们从不同方位看电视,更适用于大客厅,便于人们保护视力,减少近视、斜视、颈锥病、腰锥病等不良现象的发生。

3、基本思想:这个电视机架要能够摇控、能够前后调整距离、能够左右旋转等功能;能够用学习的机器人器材进行控制,学以致用。

4、研究过程:利用两个电机带动齿轮转动,一个电机控制前后调整距离、一个电机控制左右调整方向;再利用电脑软件编程输入芯片,使之可摇控指挥。

5、科学方法与原理:程序控制、动能转换

6、主要创新点:

1)可以前后调节电视机与观看者到合适的距离。

2)可以左右调节电视机的方向,方便坐在不同位置的人正确的观看电视。

3)方便了大空间客厅的空间利用率。

4)外观新颖,利用机器人器材,充分发挥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

5)价格便宜,大批量生产更优惠,适用于普及到百姓家庭。

7、同类研究情况调查:市场上有相类似的产品,但都是大公司研发的产品,而且由于价格昂贵,普及应用较少,而我们发明的这款“可摇控电视机架”是根据平时学习机器人知识,根据机器人器材开发出来的,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发现相类的研究,价格也相对低,适合普通家庭的使用。

8、进一步完善的设想:

1我们想把伸缩杆装在墙上的距离近一步压缩,使电视机与墙面更近,节约空间;

2)想把电视架的摇控功能整合到电视摇控器上,这样只要使用一个摇控器就能够控制电视和电视机架了,方便人们的操作。
(香小学生发明作品)《可摇控电视机架》 - 创新探索者 -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香小学生发明作品)《可摇控电视机架》 - 创新探索者 -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香小学生发明作品)《可摇控电视机架》 - 创新探索者 -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