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愿香小创新成果如繁星满天,熠熠生辉。

 
 
 

日志

 
 

参加全国创客比赛心得(高安康)  

2018-07-25 00:02:10|  分类: 创新成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17日下午我来到无锡的江苏锡东高级中学参加全国电脑制作大赛。7月18号早上八点开始抽签分组,小学部创客94位同学,三人一组,我抽到了第一组,另外两位组员中一位是来自四川绵阳的周敬壹另一位是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陈冠睿。老师给我们的设计课题是宠物智能伴侣,由于我们三人所掌握的编程语言不同,所以我们就先开个短会,设计好主要内容,选出来所要用的主要元件。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合理分工,我来做文本文档、拼搭作品,在木板上画出所要的外形,周敬壹编程并制作PPT,陈冠睿和我一起拼搭作品、做文本文档,午饭后开始搭建电路,并调试,同时修改文档,程序,PPT等。第二天来到,我们开始切割木板、搭建。同时,我来负责照片和拍摄微视频,把我们的重要工作记录下来!
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比赛,心里很紧张,总怕三人配合不好影响成品的展示效果,我们都不敢放松!我们就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互相提醒!前两天我们先合作设计再具体分工:编辑文档,编辑程序,制作PPT,再一起安装,调试,切割,组装,拍照,拍微视频,直到上交制作的成品(包括实物和电子文件)我们先合作后分工再合作,紧张有序!第三天的作品展示和答辩更是竞争激烈!通过这次比赛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知道了要做好所有的事情就要认真、努力,生活中没有捷径!两天全封闭式的时间里和新疆乌鲁木齐,四川绵阳的两个小伙伴合伙完成设计,制作PPT,编辑文档,雕刻模型,搭建成成品,拍摄微电影,解说,答辩等环节,每个人在自己分管的那一块里努力做到最好!我们合作设计,分工去编辑文档,编辑程序,制作PPT,然后再合作安装,调试,修改文档,程序,PPT,雕刻模型,搭建成品,拍微电影,解说,答辩!尽管有时意见不同,我们会尽快达成一致!我还知道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电脑制作活动”丰富了中小学生学习生活,培养了信息素养,激发了创新精神!我在此见到全国32个代表队的上千位高手,知道我和他们的差距还很大!我现在明白了自己应该更加努力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比赛,见到更多的高手!我以后会更加自信的学习与生活!

参加全国创客比赛心得(高安康) - 创新探索者 - 合肥香格里拉小学创造社
 
  评论这张
 
阅读(8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